Charon

要做最凶猛的光明

[HP|西奥多]当你奔向所爱却无疾而终

“他只是需要挽回纯血家族的面子罢了。”朋友们都对你这么说。

 

可你还是笑着嫁给了西奥多诺特,准确来说,你单方面的联姻。

 

你喜欢西奥多很久了,大概是第一眼就爱上了吧。那时你还不是一个格兰芬多。可是西奥多对你是什么感觉?不知道。

 

婚后的生活似乎并不如意,西奥多总是公务繁忙。偌大的庄园里只有你,和托你的福从阿兹卡班提前出来的老诺特先生,即便如此,他都不喜欢你。“一个格兰芬多配不上我的儿子。”他常常挑剔你准备的一切。庄园事务繁杂,你尽心做好一切,努力想让西奥多感受到家的温暖,你知道他母亲早逝,你知道这种感受,可他似乎从未回应。“他只是性子冷了点罢了。”你告诉自己。可时间久了,这句话到底有多少可信你也开始怀疑。你很少在庄园里看见西奥多,他总是在你入睡后才回家,清晨在你醒来之前便离开,仅有残留在枕头上的他的味道暗示着他的存在。你把脸埋进他的枕头里,那味道多么熟悉啊。

 

圣诞节的晚餐也是冷冷清清。餐桌上寡言。你以为今晚终于有机会好好相处了,他却进了书房工作。“西奥,该休息了。”你敲门进入。“你先睡吧,安妮塔,我忙完就来。”他轻轻抬了头,又奋笔疾书。你有些失望地回房,你想问问赫敏魔法部地工作真的有这么忙吗?可你不敢,你怕得到不想听到的答案。睡梦中他轻轻吻了你的脸,“晚安”他说。第二天醒来,身旁依旧没有人。那是梦,你听见自己说。

 

又一天晚上,他下班回家,你接过他手里的东西。“谢谢。”他说。一如既往。“拜托西奥,别说谢谢!我们是夫妻不是吗?”你郁闷。“抱歉。”一如既往。

 

你突然觉得很累。从前朋友们的对话又回响耳边,你这么做究竟得到了什么呢?“够了。”你听见自己说,西奥多抬眼看着你,他的眼里有什么呢?“西奥,让我走吧,放过彼此吧。没什么比一段没有爱情的婚姻更让人感到绝望的了。”“安妮塔,我......”他的脸上是慌乱吗?还是解脱呢?你自嘲地想。“我以为总有一天你会爱我的,我以为你只是性子淡了点,可这一切不过是我自欺欺人罢了,我累了。”一年来的情绪宣泄,眼泪压抑许久夺眶而出。泪眼中西奥多的身影变得模糊却没有上前。“他在迟疑什么呢?”你自嘲,“我竟然还奢望他会挽留我吗?”

下篇指路|西奥多视角 

评论(2)
热度(32)

© Charo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