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ron

要做最凶猛的光明

Phantom【初章】

  • 全文2k+✨

  • 初次写文,文笔青涩,ooc有

  • 撞梗致歉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不妨先假设AB的斜率不存在,那么此时直线AB垂直于X轴......”意识逐渐涣散。即使我百般坚持,双眼还是迷离了,讲台上老师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。


挣扎无果。


算了,睡吧。


老袁对不起!


当代女高中生的日常(好吧,只是我的日常)


......


“布伦特,布伦特,教授来了”耳边突然传来男孩的声音。


好家伙,难道做个梦都要练英语听力吗?


一阵衣料摩擦的声音,有什么人在我旁边停下了,寒意中夹杂着一丝草药苦味。“布伦特小姐”低沉嗓音响起。睁开眼,黑袍男人正面色不善地盯着我。“哇,老蝙蝠”其实我看的并不清楚,但他油腻的长发和蜡黄的脸色还是让我一下就联想到了斯内普,“我一定是在做梦吧”我喃喃,声音有些倦懒,也许是刚睡醒的原因。脱口而出的英音让我欣慰不已,看来我的语言天赋终于开启了。我坦荡而安然地闭上眼。“在课堂上睡觉,不尊重教授,格兰芬多扣五分。”一阵哄笑声从不远处传来,我睁开眼睛,只瞥见掠过的黑袍一角。


枕在头下的手臂发麻得过分真实,我转向旁边的圆脸男孩,一个名字呼之欲出。“呃,纳威?”我看见他脸色变了变,难道错了?余光中签在课本封面大大的“纳威隆巴顿”打消了我的疑惑,也许是我们还没有熟到互称教名?于是我又换了称呼“隆巴顿,掐我一下呗”男孩的脸色突然变得苍白。正当我寻思着“我有那么吓人吗”时,一阵阴影投下,我扭头,羊皮纸拍在我头上发出的清脆的响声使斯莱特林们哄堂大笑。“格兰芬多再扣两分”斯内普脸色阴郁地回到讲台,让我们打开课本准备制作魔药。


我有些发懵,转头看了看四周,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正同情地看着我,他那标志性的黑发绿眸让人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认出他来。然而旁边那位浓密棕发的小姑娘给了我一记眼刀,呃好吧,赫敏讨厌的大概率就是我这种人了,我朝她抱歉地笑了笑。


讲台上斯内普大手一挥让我们开始制作治疗疥疮的简单药水,他将每两人分成一组,经过我时还不忘瞪我一眼。我瞧了瞧身边的纳威,呃,倒不是我嫌弃,毕竟初来乍到谁嫌弃谁还不一定呢。只是,原著中的纳威可是要炸坩埚的!不行,我得阻止这一切,我可不想挂彩!“纳威,别担心,我会帮助你的!”我目光灼灼,一把抓住纳威的手,果不其然,他的脸一下子就红了。咳咳,吓到弟弟了。


周围的同学陆续开始,地下教室的阴冷从四面八方袭来。


过分真实。


看来这一切都是真的了。我大概由于什么奇怪的原因进入了HP的世界。眼下最重要的是先平安度过魔药课,身旁的纳威趁我神游时已经开始磨蛇牙,我也连忙称起干荨麻来。预料中的手忙脚乱并没有出现,一切顺手得就像煲汤一样。等等,煲汤?没错,感谢老妈平日的教导!


在我中华小厨神(咳咳)以及熟读原著的buff加持下,我和纳威的进度稳步推进。斯内普教授拖着他那件长长的黑色斗篷不断在教室里走来走去,一边指导,一边喷洒毒液。至少在这件事上他相对公平,几乎所有的学生都挨了批评,除了马尔福。喔是啊,除了他还有谁会因为一句斯内普的表扬就仰着脸呢!


我遵循着教授的命令去看看“马尔福蒸煮带触角的鼻涕虫的方法多么完美”,脑中突然闪过原著的句子“正当他让大家看马尔福蒸煮带触角的鼻涕虫的方法多么完美时,地下教室里突然冒出一股酸性的绿色浓烟......”扭头回看,我亲爱的搭档果然拿着豪猪刺就想往沸腾着的坩埚里加!绝对不可以!“纳威,把坩埚端下来再加!”我着急地拦下他的手,教室里突然安静了一秒。想来是我的英勇打动了众人(并没有),连斯内普都看着我挑了下眉。旁边的纳威憋红了脸,“对不起...”他嗫嚅着,我有些不好意思,毕竟我刚刚吼了他。“我刚才太急了,抱歉啊”我柔下声来向他解释,“没把坩埚端离火之前加豪猪刺是会把坩埚烧化的。”在一众坩埚咕噜咕噜的情况下我的声音并不算大,但斯内普还是听见了。他只是看了我一眼又走到斯莱特林当中去,并没有说些什么。


我松了口气,看来这一关是过了。然而下一秒身旁的坩埚却发出一阵很响的咝咝声,不等我反应,坩埚已经烧成了歪歪扭扭的一块东西,药水四溅,周围同学们的鞋被烧出洞来,最可怜的还是纳威,他浑身都浸湿了,眼下一个又一个疥疮冒出来,痛得他哇哇大叫。“白痴!”斯内普咆哮起来,挥起魔杖将泼在地上的药水一扫而光。“我想你大概是逆时针搅拌了,是不是?”纳威抽抽搭搭地哭起来,连鼻子上都突然冒出了许多疥疮。“把他送到医疗翼去。”斯内普突然对扭头对我厉声说。我陪着还在哭泣的纳威往上走,教室里传来斯内普断断续续的声音“波特,你为什么不告诉他......你以为......”不用想都知道哈利波特成了火力集中点。噢,可怜的哈利!


“我说,别哭了纳威”还没下课,空荡的走廊上只有我们的脚步声。“可是很疼啊,你难道不疼吗?”我?诶,对啊,我坐得那么近怎么可能没事?!胳膊后知后觉地痛起来,灼烧感蔓延开来,“啊啊啊啊”我拉着他奔进医疗翼。


你永远可以放心庞弗雷夫人的医术,涂上药水后身上的疥疮很快就消了下去,但出于安全考虑,她还是让我们在医疗翼待一小会儿再走。我坐在床沿上,双脚轻轻晃悠,旁边的纳威依旧小声啜泣。“别哭了纳威,疥疮不是都已经消了吗?难道你还有其他不舒服?需要让庞弗雷夫人再看看吗?”“不不,我没事”他擦擦眼睛,说话时带上了些许鼻音,听起来有些闷闷的,“我只是......奶奶知道后肯定很失望,她总说我比不上我爸妈”纳威瘪着嘴,看起来忧心忡忡。


一时间我突然想不出什么话来安慰他,我总不能说“你以后会干掉纳吉尼”吧!我叹了口气,总归是个十一岁的弟弟。“别担心,你能进入格兰芬多就已经证明了你内心拥有勇气”我拍拍他的肩,嗯,肉肉的真好(bushi)。“可是,我当初......”他看起来很不自信。“没什么好可是的,你该相信分院帽的眼光。你会成长为一个英雄的。”我柔声安慰着他。也许是傍晚的阳光太柔和,又或许是窗外的风太轻柔,男孩的眼里开始有了光。


“谢谢你,布伦特。”我们双双笑了,然后,就被庞弗雷夫人赶出医疗翼了。

To be continued......

祖传碎碎念:昨晚立的flag没有倒!!!!!!!终于开了新坑。自嗨产物,大家看着乐就好。当然,如果有小红心和小蓝手就更好了,嘿嘿

评论
热度(2)

© Charon | Powered by LOFTER